第二百六十九章 恕晚辈无礼
⚡ 自动翻页
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
⚡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
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,追书不用一直点。
  在金融圈,科班鄙视非科班出身是一种常態。
  他们常常把各种专业术语掛在嘴边,鄙视別人没理论、没模型、没体系。
  “连capm模型都不知道,也敢谈定价?”
  “连美林时钟都没听过,也敢谈周期?”
  “连財报三张表都读不顺,也叫懂投资?”
  但等到乾的年头长了,理论学了一大堆,证书一抓一大把,却永远在苦逼的在干执行层。
  绝大多数交易员,干到被裁员、干到退休,都不会明白一个真相。
  那就是同一家机构的上下层,都会互相收割。
  这是典型的信息隔离,华尔街都日常就是,顶层在出货,下层在做多,散户在追高,最终被一网打尽。
  答案也很简单,因为顶层玩儿的是自营盘,类似於jake这种下层,只是赚佣金的交易员,他懂个der。
  体系內教的东西,都是把人往傻子上引的,顶多教人怎么当一个合格的交易员、分析师、研究员、柜员、风控。
  而不会教人怎么掌控几十亿资金,怎么引导市场情绪,如何怎么判断大势周期,怎么收割別人……
  所以真正的“主力”,大多很真就是野路子出身,什么法学、歷史、哲学、数学,才是主力画风。
  有的搞实业出身的,乾脆就没上过几天学,什么组合理论,定价模型全不懂,但他们最懂的只有一件事。
  引导人心,收割共识!